慢灵魂

老炮儿这个种族快要灭绝了~~~你们要不要尝试着救救他们?~~~其实做法很简单的~~~所有人都试着说人话办人事儿~~~他们就不会被气死~~~

家在北京~~~卤煮二锅头的忠实粉丝~~~
微信:polaris329

© 慢灵魂
Powered by LOFTER

原创:写给《武林外传》——谁不曾年轻时爱过。

吞茶嚼花:

小时候看武林外传,总觉得展红绫好看。


人漂亮,懂事,有梦想,天下第一女捕头。 一面贵妃镜,夜奔三千里,输在一个男人手里,却也从男人手里拿到了最想要的东西。


后来宁财神告诉我们,这个男人叫盗圣,白玉汤,化名白展堂,是一个死跑堂的。


总是不明白,白展堂和展红绫为什么没走在一起。


你说,展红绫其实和佟湘玉相差无多。


龙门镖局大小姐外嫁江湖,开封展家二小姐拜入庙堂。


两人交锋,都有女人的小心思,有女人的刚强,有自己的梦想。


再往后看,展红绫抛下偶像包袱,不再敷衍,开始认真负责办案;白展堂也退出江湖,金盆洗手,得赐免罪金牌。


这两人相遇之初,是已经看到对方身上的美好的,相信未来,会成为一个很棒的人。


差在哪里?差在展红绫当时要留住白展堂,是奉命在身,牢狱之灾。


而之后佟湘玉来留,是萍水相逢,起于贪念,终于责任。


我们都没错,只是都错过。



后面的故事我们已经知道了。


白玉汤终究是偷走了一个女人的心,却在一个掌柜的手下活成了白展堂的模样。


展红绫也不会再追任何一个男人三千里了,四大名捕之一的追风送赠她一样比贵妃镜贵重多的东西,叫梅花岁寒双蝶图。


两个人起初始于好感,始于郎才女貌,浪子美人,都以为对方是自己的理想伴侣。


可事实告诉我们,你想要的,向往的,那种真正理想爱情的模样,终要让生活来告诉我们。


要落实,要沉淀,要经历。


爱情就像是一条路,没有新人旧人,只有前人后人。我们遇见,你是判官笔,是贵妃镜,是所有珍贵与心心念念,但总是有人先行离开,前路漫漫,后路寥寥,好多年后才明白,我们所有自认疯狂的青春行径都没错,一切都是为了迎接真正正确的人。


要说是错过,也不是错过。


因为总是会有人选择奋力追赶亦或耐心驻留。



像吕轻候。红玫瑰,白珍珠,他终究是选了最初那个将母亲发簪送赠出去的郭芙蓉。


像李大嘴。厨房昏暗,菜刀缓慢,心里想着杨慧兰,轻声哼“自从在同福客栈见到你,恰恰恰。”


在我印象中,真正的“天下无双”祝无双,在《龙门镖局》中,也有了吕青橙口中“无双阿姨啊,她嫁的老公就很帅”的美好结局。



所以无论是等人,追赶,独行。你若是不对爱情失望,爱情就永远不会让你失望。


而那些曾无知曾幼稚曾疯狂的回忆,都将化作岁月中的钩沉,风吹浪起,唯作撩拨心情之用。


或许白展堂在同福客栈,也有数个辗转难眠的夜晚,呆呆望着房梁。


在那之上的片片朱瓦,少年少女都曾有过春梦一场。


荒唐,但难忘。


完。


我是吞茶嚼花。

拍不出好看的相片,画不出好看的画。

但很想为你写一些漂亮的故事。


蟹蟹关注。

评论
热度 ( 1819 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